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信息公示专栏  >> 水利局  >> 事前公开

顺平县水利局
关于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内部随机抽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县水利局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广泛开展,根据《河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相结合实施方案,对不同信用风险等级的主体,实施差异化抽查的要求,按照我局年初抽查计划,结合我实际,组织开展内部联合抽查。

一、时间安排

20231011日至1031

二、抽查对象范围及比例

抽查对象:具有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审批后的监管的相关市场主体。

抽查比例:水土保持B20%

三、抽查股室和抽查检查事项

抽查股室:水土保持股。

抽查事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审批后的监管等的检查。

四、抽查步骤

(一)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取抽查市场主体名单,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

)被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确定后,由“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随机匹配,生成针对每个检查对象的《随机抽查联合检查记录表》,实施一次性全面现场检查。

五、抽查结果公示及后续处理

(一)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自抽查检查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录入抽查结果,并依法通过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向社会公示抽查结果。

(二)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根据职责和管辖权限,依法做好“双随机”抽查结果后续处理,及时向有关部门移交涉嫌违法行为的案件线索。

六、组织实施

办公室负责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抽查内容可以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网络检测等方式,也可以依法利用政府其他部门作出的检查、核查结果或者其他专业机构作出的专业结论。被检查对象实施现场检查一般采取信息比对、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

七、工作要求

办公室要高度重视此次“双随机、一公开”内部抽查工作,认真细化工作要求和流程,要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统一行动,一次性完成对抽查对象的全面检查,确保此次抽查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按时完成抽查任务。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实施后续监管,防止监管脱节,促进形成企业诚信自律的社会氛围。

 

 

 

            顺平县水利局  

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