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部门文件

顺平县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组织观看记录片《城市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县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行政执法部门:

根据省市《关于组织观看记录片〈城市梦〉的通知》精神及要求,现就做好观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观看意义

331日,我省组织召开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省长、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提出“要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的重要要求,并推荐了记录片《城市梦》。该片通过鲜活真实的城市管理执法场景,鞭辟入里的分析了基层行政执法过程中的矛盾和冲突,引发了对于规范基层执法工作的深入思考。

二、观看人员范围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行政执法部门中负责执法工作的领导干部、负责法制工作人员及所有执法人员。

三、有关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单位请于510日前在邮箱spzffzb@126.com,密码:fzb7616328置顶邮件中下载纪录片,5月底前集中组织人员观看,因特殊情况未参加集中观看人员要抓好补课记录。同时,各单位把记录片列入新任执法人员的必学内容。

二是要广泛开展配合活动。要充分发挥记录片的作用,紧紧围绕“如何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广泛展开座谈交流活动,每名执法人员撰写心得体会(半年、年终依法行政考核将列入检查内容),进一步引导执法人员立足本职工作,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要做好监督检查和总结报告工作。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观看,并对单位学习情况抓好督查检查。各单位要对组织观看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形成专题报告,并收集学习情况照片资料。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观看形式、观看人员、组织座谈和撰写心得体会情况等。报告和照片请于526日前上报,报送邮箱地址为zfjd301@126.com

联系人:赵乾                  联系电话:8747558

 

 

 

顺平县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