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部门文件

顺平县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紧做好行政执法公示暨政务公开整改完善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顺平县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顺平县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紧做好行政执法公示暨政务公开
整改完善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执法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公示工作,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北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冀政办字〔2017〕49号)、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尽快完善更新行政执法公示数据的紧急通知》(保依法行政办〔2022〕15号)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抓紧做好政务公开第三方考核和专题调度会议准备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现将行政执法公示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对照河北省行政执法公示平台巡查情况(附后)立即对河北省行政执法公示平台数据完善更新。要求本部门具有的执法职能项目不得空白,无数据也要填写简要说明(从后台登录填写,后台网址http://xzzf.hbzwfw.gov.cn/admin/login,账号是单位汉字全称,如:顺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顺平县蒲阳镇人民政府,初始密码:Zf123456));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决定信息应当自执法决定作出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公开,其他行政执法决定信息应当自决定作出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公开;数据在平台公示时间一般为6至12个月,超期公示数据要及时撤销。其次,对行政执法公示专栏(平合)进行查漏补缺。没有完成的单位请务于10月24日前完成;已建成但格式、内容不规范的按标准要求整改到位;其他的要检查内容有无错误、漏项,及时完善。
二、对照2022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及2022年行政执法公示情况网上巡查结果的通报立即对县政府网站行政执法信息公示专栏数据进行整改完善。2022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涉及执法公示内容:(一)行政许可公开:(1)公开行政许可实施的依据、条件、程序;(2)及时公开行政许可办理结果;(3)及时更新发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二)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公开:(1)公开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实施的依据、条件和程序;(2)及时公开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请相关内容尚有欠缺的单位及时补充完善相关数据。2022年8月县司法局对全县各单位在县政府门户网站“顺平县行政执法信息公示专栏”的行政执法公示情况进行了网上巡查,并将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尚有许多单位相关问题尚未整改到位,请各执法单位对照《顺平县司法局关于2022年行政执法公示情况网上巡查结果的通报》(顺司法[2022]18号)立即对本单位在行政执法公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完善。
三、相关要求
行政执法公示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关系到我县法治建设考核和依法行政考核成绩,各单位行政执法公示情况也将纳入2022年度县政府对各单位依法行政考核,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明确专人负责,对照行政执法公示各项内容和要求,查漏补缺,整改完善。
《河北省行政执法公示平台操作指南》可在spzffzb@126.com邮箱下载,密码:fzb7616328。
联系电话:8747380
顺平县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