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要闻

党晓龙在顺平县和满城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打造新样板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 字体:

11月16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到满城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为党晓龙在满城区神星镇听取情况汇报,面向群众进行宣讲。曹云鹏 摄

 
11月16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到顺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为党晓龙在顺平县职教中心听取情况汇报,面向师生进行宣讲。曹云鹏 摄
 
11月16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到满城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为党晓龙在保定冀开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听取情况汇报,面向企业职工进行宣讲。曹云鹏 摄
11月16日,河北省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到顺平县和满城区,深入农村和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全会工作部署,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打造新样板,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如何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怎么建?共同富裕的目标怎么实现?在顺平县蒲上镇和满城区神星镇,党晓龙走进西南蒲村老年互助幸福院、花卉大棚和西峪村乡村民艺图书馆等地,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群众共同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保定场景。他说,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持续扩大智慧农业、设施农业规模,不断增加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坚持各方面人才一起抓,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是市委一贯要求。在顺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党晓龙为广大师生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保定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要进一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把准定位、多元办学,围绕“7+18+N”现代产业体系优化专业设置和培养体系,搭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平台,确保学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大国工匠。
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党晓龙指出,乡村振兴的着力点要始终放在实体经济上。他深入顺平县的精诚工科汽车系统有限公司顺平精工压铸分公司、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和满城区的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保定冀开电力器材有限公司,认真听取技术研发、工厂运营等情况汇报。他鼓励企业,要把握数字化转型趋势,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创新理念、加大研发、培育人才,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宣讲中,党晓龙强调,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在手中,系统谋划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中找准定位。要牢牢抓住产业振兴,着力发展设施农业,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持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特色产业生态链,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全面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乡村治理、民生改善等工作,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打造新样板。
市领导李双喜、侯晓平、崔坤军、单有高分别参加活动。